祥雷-XL

清澈·神秘
女孩的这一微笑令我着迷,自从看到第一眼我就被她这一笑深深的吸引,凝视许久不愿四顾,闭上眼睛似懂非懂之间。于是我怀着满满的冲动与激情开始了一次绝无仅有的创作历程。然而我又逐渐的冷静了下来,我在想如果以后每一幅作品的创作过程自始至终都投入自己满满的爱意,这也有点太自虐了,还好在完全面对残酷的现实之前,我已抢先一步把她完成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养成了一种习惯,那就是在画自己作品的同时开始酝酿与之相对应的一段文字。这段文字可能跟即将完成的作品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没有直接的关系,只是在画画的时候思考的一些问题,也许是想要把对画不感兴趣的朋友的时间也占据掉,也许是想要动动脑子防止自己过早老年痴呆。那么怎么可以不百分百的专心,而分出一部分注意力去思考别的问题呢?我是这样解释的,在开始画之前我通常已经把画面的视觉效果考虑的很周到了,对画面构图的规划和色彩的把握已经成竹在胸了,画的时候不需要一次次的调整思路,所需要做的只是审视画出来的效果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想,看上去是否舒服,一些意料之外的效果是惊喜还是失误,如果是失误怎样去弥补。因而就有了很多的机会走神儿。
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朋友的一幅画却完全不相关的引发了我的一个念头,其实事出偶然但也是必然,因为这个念头一直含混的在我脑袋里打转,那就是我准备正式开门收学生了。我一直都没有正式收过学生,其因有三。首先是现在不论网络授课还是实体教学,学画的渠道都是很多的,只要想学,作为一个业余爱好,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老师和学习方式;其次我本人对人和对事都是很挑剔的,只要有一点不和我的心意,哪怕再优秀的人哪怕再容易的事我都会不予理睬,那么要挑到完全符合我要求的学生应该也很难;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我不确定自己可以担负起传道授业解惑这么重大的责任,我不愿意为了多点收入而误人子弟,更何况我把带学生的时间省下用来画画既提高了自己的水平,又没有减少自己的收入。正因上述三点每次有朋友或亲人提起收学生的事我都会推脱再三,我当然知道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总觉得目光有些短浅。就好像去欧洲旅游,有些人是想要逛遍各大商场买包买表买奶粉,而我对这些真的是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只想一头扎进卢浮宫里不出来,最后再去乡村转一转,看看我心中的柯布西耶和格罗皮乌斯。我不想比较这两种想法孰高孰低,至少很多人更在乎实际的收益,而我会更侧重自身的充实和提高,钱有花完的时候,包包也有用坏或者过时的时候,可装进脑子里的东西就永远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了。而现在我想通了,与其说收学生,其实更近似收徒弟。促成这一蜕变的根本在于我今年已是而立之年,我想要将自己对绘画的观念,将我一路走来的心得传授给其他人,也算是从某种角度而言去获得自身的升华吧。
我本次只收1-3人,收费标准为4000¥/月,这一标准在行业平均水平里应该也不算高吧。仅收大连本地的学生,当然外地学生食宿可以自理的情况下我也不拒绝。我的教学并不以升学为目的,因此只教授彩铅画并且年龄不限。请报名者提供本人近照、证件照片和本人作品并真实描述学画经历,由我来决定最终人选。上课时间通常为下午,如无特殊情况隔天一次。上课地点在我家里。我不会教学生每一笔怎么画,因为我选的学生一定是有绘画基础的,并且艺术也不存在一成不变的规律,我的作用在于用我的经验尽我的所能去引导我的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走上自己的路。

评论(10)
热度(84)
回到首页
© 祥雷-X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