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雷-XL

我们都太紧张了

开始一幅画的创作之前我们往往会预先给它设定一些目标和期限,在画的过程中往往又会遇到很多变故而不能完全达到之前“规划”的效果。可人都是会有一定程度的强迫症的,有多有少而已,于是我们就徘徊于强烈的企图心和惨淡的现实效果之间。其实这就是一个看不见的陷阱,我也曾陷于其中。如此一番纠结出来的作品大多不够理想,即使仅被看作提高绘画技法的习作,作用也是十分有限的,更不要忽略我们那恨不能比天高的期望值,完成的只能是琐碎、呆板、生硬和没有灵魂的复制品。究其原因便是我们把问题想复杂了,我们都太紧张了。
一幅好的作品由一个或者很多个“意外的惊喜”组成,而这东西脾气又很怪,它来时我们并不预先得知,它不来我们却也强求不得,从某个角度来看它更像爱情…我们所要做的便是把心态放轻松,动作别走样,静静的等待它的到来。
我的绘画理念更看重本人对对象的观察和感受,这些都属于感性的范畴,所以我在面对画面的时候没有太多理性,并异常反感问我用什么颜色,多少色号这类的问题,我只会给出一个答案:“都有眼睛,自己看!”因为自己看远比知道别人眼睛里东西的样子更加重要。我一直都愿意将自己对画和对人的理念告诉想要知道的人,正因如此我的7+3寒假计划还有10天就开课了,所以因此那么so…感受到排山倒海的压力和汹涌澎湃的动力了吗?(备课紧张就不配图了)

评论(5)
热度(68)
回到首页
© 祥雷-X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