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雷-XL

我心中的那份静谧

我的每个清晨都是如此的静谧,没有前一晚殚精竭虑而留下的黑眼圈,没有梦里撕心裂肺后残存眼角的泪痕,更没有匆忙起身奔赴生计的背影……我有的只是如止水的心。神志渐转清晰之时呼吸吐纳之间不留一丝混浊之气。第一缕阳光照在生长缓慢的盆栽上,它们看起来好像再次有了微弱的变化,这便是一天中最美好的开始。身边的猫咪肆意地伸着懒腰等待我去喂食,略动心思便可以享受一顿可口的早餐。心满意足的我眼睛里有了光泽,可以感受到更丰富的色彩,一个稍显模糊的身影恰到好处的飘到了我的面前,温言细语萦绕耳边。此时空气、阳光、食物、她之于我皆是如此的静谧。
我不渴求再多一分感触,因为那已经足够丰富。慢下来的我有了更多思绪可以放进记忆的碎片堆里搅拌,将它们粘合成相对完整的一块,就好像破碎之后又被粘接起来的镜子,瞄一眼那里面的我,略显滑稽却也无比真实。记忆中的我已渐渐消散,连那些碎片也慢慢失去光亮,取而代之的是一整片朦胧且耀眼的白光,我好像进入到了一个从未来过的地方。这是云彩里吗?这是雪原上吗?亦或这是聚光灯下吗?这里没有人回答我,周围好似天堂一般静谧,只能隐约听到熟悉又陌生的响声,咚……咚……咚……

在即将过去这一年的“午夜”里迎接新一年的“清晨”,与我的朋友们。

评论(1)
热度(49)
回到首页
© 祥雷-XL | Powered by LOFTER